時事拼盤:選舉前中共持續壓台 NASA證實月球有冰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新聞簡訊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週三演說中表示,最近一系列事件,如韓國公司改名、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剝奪、85度C還有薩爾瓦多斷交等,都是中共對台灣的持續打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這一類的事件我們必須做好心理準備,也就是說接下來,尤其是在選舉前,中國(中共)對台灣的打壓,是不會停止的。」

週三,美中兩國開始了較低層級官員的第四輪貿易談判,美國總統川普先前表示對貿易戰「不設時間表」。週三午盤,上證綜合指數下跌14.11點至2,719.72點。路透社指,這是持續的經濟擔憂和對貿易談判前景的顧慮所致。

週二,美國航空航天局局長布里登斯坦週二表示,月球極地地區有百十億噸的冰存在,這為人類可持續地探索月球提供可能。這不僅可以用來飲用,還可能用來製造燃料和氧氣。

印度喀拉拉邦當局週三表示,對當地洪水災區的營救行動接近尾聲。這場洪水是喀拉拉邦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已造成至少383人死亡,仍有約130萬人無家可歸。當地要借款約14億美元用於重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