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領人道援助 美冀望其它國家做更多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格林(Mark Green)日前表示,美國在對外人道援助方面一直引領世界,未來也不會改變。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 Mark Green﹕「我們的人道資源,沒有更多用於風暴和地震等,而是更多用於人為災難,從爭端引起的流離失所,到暴政導致的經濟崩潰。」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格林在華府演講中表示,作為最大的對外援助國,美國一直引領世界人道援助工作,但還需更多國家共同參與。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 Mark Green﹕「我們在引領世界人道援助上遠超它國,坦白說,第二﹑三﹑四位的國家,加起來也沒我們做得多。我們還需要其它國家做更多,因為我列舉的那些人為災難的挑戰,看不到任何結束跡象。」

川普政府上任後,以美國優先為原則,將對外援助撥款,從2017年的500億美元縮減到2018年的290億,並更加強調,通過針對性投資,促進美國在國內外利益。

美國國際開發署署長 Mark Green﹕「川普政府非常支持我們所做的人道工作。我們繼續是世界領導,這不會改變。這展現了美國價值觀,以及我們是怎樣的人。」

近年來,中共為擴張其全球影響力,對外援助金額迅速增長。不過,這些所謂「沒有政治附加條件」的援助,卻受到國際質疑與批評。

專家認為,西方國家對外援助條件,主要集中在推動民主和人權發展,強調良政與透明,中共的援助卻往往無視當地政情﹑只在乎攫取市場和資源,換取受援國在國際上對中共的支持。交易往往不透明,並導致腐敗滋生。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人道計劃主任 Kimberly Flowers﹕「這表示中共可以支持一些相對缺乏道義的政府和其它組織。這是美國所擔憂的。」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