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空氣質量警告 持續一週破紀錄

【新唐人2018年8月22日訊】卑詩省目前正處於「緊急山火」狀態,煙霾籠罩大溫,天空霧濛濛一片。當局發佈的空氣質量警告,已經持續一週,打破往年紀錄。

卑詩省氣喘預測系統(B.C. Asthma Prediction System)在過去數年間紀錄了山火季節每日煙霧狀況、以及山火期間,呼吸病患者就醫人數等。根據資料分析,卑詩省疾病防控中心表示,今年處方藥配藥數量預計翻倍。

卑詩省疾病防控中心 研究員 Jiayun Yao:「我們已經看到配藥數量有增加,哮喘病患在續配處方藥,而且我們也看到,與哮喘相關的疾病,患者數量出現大幅上漲, 增長數字預計翻倍。」

疾病防控中心提醒民眾,煙霧中含有的高濃度PM 2.5微粒物會對眼睛、喉嚨、和肺部造成刺激。幼兒、老人等免疫系統薄弱的人士需要更加注意。

卑詩省疾病防控中心 研究員 Jiayun Yao:「老人、兒童需要儘量待在室內,關好門窗。不過如果家中溫度過高,可以前往有空調的地方,呼吸經過空調過濾後的空氣。」

目前,卑詩全省有近600處山火燃燒,其中北部喬治王子城(Prince George)山林大火是造成卑詩省煙霾的主要原因之一。不過,大溫區域局表示,本週有可能出現的降雨,會除去部分煙霾,有助空氣淨化。

新唐人記者 孟雪之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