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部逾百人感染炭疽病 俄高度警惕如臨大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3日訊】中國北部地方內蒙古和黑龍江接連爆發炭疽疫情。有俄羅斯媒體披露,至少有逾百人人因感染炭疽病接受治療,但中共政府隱瞞了真實的疫情。與中國北部接壤的俄羅斯高度警惕,已發布旅遊警告,並加強了邊境對疫情的監控與檢測。

俄羅斯「比羅比詹新聞網本月21日報導說,從2018年年初至今,中國內蒙古和黑龍江省至少已有106人感染炭疽病被登記接受救治,但中國政府並未如實宣佈疫情警報。

與中國北方擁有漫長邊境線的俄羅斯的衛生防疫部門對此十分緊張,已向該國國民發出旅遊警告,在通報中國境內北方地區近期的各種疫情的同時,建議俄羅斯公民在計畫前往中國旅行時要注意預防被感染。

俄方防疫部門對於從中國進口的生、熟肉製品以及飼料等所有相關商品,也已開始進行最嚴格的防疫檢查,防止疫情從中國流入俄羅斯。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俄羅斯遠東猶太自治區獸醫及防疫部門負責人賈麗娜•德尤巴女士日前針對中國北部發生的炭疽疫情評論稱:「情況不容樂觀,因為在地理位置上,同時爆發了炭疽疫情的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正好在我們州的對面,我們正在加緊對邊境的監控。」

她表示,雖然俄羅斯現在並沒有從中國進口活的牲畜,但對於從中國進口的生、熟肉製品已經開始進行最嚴格的防疫檢查。俄羅斯獸醫、防疫和海關等多個部門進行了聯合行動,針對包括飼料在內的從中國進口的所有相關商品進行特別檢查,防止疫情從中國流入俄羅斯。

據公開的資訊,在最近半個多月的時間裡,中國內蒙古爆發牛炭疽疫情之前,遼寧瀋陽已爆發了非洲豬瘟,黑龍江發生了羊炭疽疫情,河南省鄭州市惠濟區還發生了豬口蹄疫的疫情。

此前,中共官媒曾於本月14日報導了內蒙古出現牛炭疽疫情的消息。當時中共官媒承認截至當天,已有54頭牛發病,死亡29頭,20人感染了皮膚炭疽。但外界懷疑中共政府有所隱瞞,實際人畜感染炭疽病毒的數字可能不止這些。

資料顯示,炭疽病屬於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當人類接觸了已患病動物的皮毛、身體、血液或被其血液污染物,也極易被感染。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