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登革熱源頭擴大 醫生憂冰山一角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香港今年入夏以來,在短短9日內已確診19宗本地感染個案,逼近2002年20宗紀錄。令人憂慮的是,病媒毒蚊源頭不止一個。有醫生憂目前登革熱疫情僅是冰山一角。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星期三再確認一宗本地登革熱個案,男患者曾到獅子山公園,令個案累積至十九宗,逼近2002年20宗紀錄。過去十多年香港每年僅出現1至4宗本地登革熱個案,甚至零個案。

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徐德義會主持跨部門防治蟲鼠督導委員後表示,登革熱目前有獅子山公園及長洲兩個群組。

署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徐德義:「我們都不可以掉以輕心。因為我們知道可能會有新增個案,我們不可以排除這個可能性,所以最有效的方法使事情不會再發展下去,是要加大力度,與不同的區域一起做好滅蚊工作。」(最後問答)

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表示,從獅子山、藍田到長洲皆出現登革熱個案,令人擔心目前疫情僅是冰山一角。

立法會議員郭家麒:「我擔心的只是冰山一角… 香港最大的二個隱憂,一個是蚊患,一個是人口的流動、旅客的流動,令到登革熱隨時爆發的其中的一個危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