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移除假信息賬號 稱與伊朗有關

【新唐人2018年08月22日訊】週二,臉書、推特和谷歌刪除了數百個信息不實的賬號、群組和頁面。臉書表示,調查發現,這些信息欺詐與伊朗和俄羅斯有關。

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表示,發現這些造假賬戶協同參與了兩個互相沒有關聯的計劃,分別與伊朗和俄羅斯相關。

臉書等公司通過追查用戶的手機號碼、電子郵箱地址、網站註冊記錄、IP地址,以及賬戶活躍時間等,判定某些賬戶的背後是伊朗當局。

臉書聲明提到,一個叫「Quest 4 Truth」的賬號,聲稱自己是伊朗獨立媒體,但實際上與伊朗政府控制的官方媒體有關聯。

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火眼」向臉書提供了相關情報,並表示,伊朗利用虛假新聞網站和社交網絡,瞄準美國、英國、拉丁美洲和中東的用戶,在臉書、Instagram、推特、Google Plus和YouTube進行政治宣傳。

臉書表示,與俄羅斯有關的虛假賬戶,對敘利亞和烏克蘭政治有「不誠實舉動」。不過,克林姆林宮隨後對此予以否認。

週二,推特也宣佈移除了284個不實賬號。推特公司表示,這些賬號來自伊朗。

新唐人記者張小凡、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