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評外國貨幣操縱 望Fed助力貿易戰

【新唐人2018年08月21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指責中共和歐洲操縱貨幣,同時批評了美聯儲的加息政策。

週一(8月20日)在接受路透社專訪時,川普總統指責中共和歐洲操縱貨幣,使人民幣和歐元故意貶值。在2016年大選中,川普經常指責中國操控人民幣。

川普表示,北京正在貶值人民幣,以彌補美國對幾百億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川普認為歐元也受到操縱,並且對美聯儲多次加息的舉動表示不滿。他希望美聯儲在美中貿易戰中起到助力的作用,因為其他央行都在協助自己的國家。

川普的評論令週二美元匯率下挫。由於投資人冀希望於本週美中之間的新一輪貿易談判,全球股市仍在大幅上漲。這是6月份高層談判破裂後,貿易戰不斷升級的背景下,中美雙方的第一次會談。但川普告訴路透社,他預計本次會談不會有太大進展,他也沒有一個時間框架來結束與中國的貿易戰。

與此同時,新一輪對279項、價值16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的清單,將於8月23日生效。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