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500創歷史新高 美股破最長牛市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2日訊】週二(8月21日),華爾街股市再傳捷報,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創歷史新高,美國股市即將進入史上歷時最久的牛市。

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21日報導,週二,華爾街股市的廣基指數(broad-base index)提高了0.2%,當天最高紀錄達2,873.23點。標普500指數一度超過1月26日的最高點—— 2,872. 87,雖然收盤時降至2,862.96。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收盤時上漲了63.6%,達25,822.29點,僅低於歷史最高紀錄3%。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Nasdaq composite)提高了0.5%,為7,859.17點,只比歷史最高紀錄低1個百分點。

股市交易和分析人士認為,週二當天的標普500指數說明,在經過近7個月的橫向盤整(sideways trading)之後,美國股票的上漲趨勢仍完好無損。

截至週三,牛市持續時間將達3,453天,創下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從2009年3月9日金融危機時的最低點提升了300%以上;從2017年年初到現在,也已提高26%以上。

從週三開始,美國股市即將進入史上持續時間最久的牛市。投資們打賭,儘管近期爆發了美中貿易戰,但可以預見,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經濟還會進一步加強,企業利潤也會繼續暴漲。

投資們還打賭說,全球經濟也會隨之繼續穩步增強,儘管土耳其和委內瑞拉目前經濟形勢動盪。

分析公司Chaikin Analytics的首席執行官柴金(Marc Chaikin)在興奮之餘表示,「沒有人相信這個牛市;他們仍不相信。」

柴金指出,過去的經濟危機給很多美國人留下精神創傷,儘管他們甚至未曾經歷過那些危機。

柴金認為,現在的牛市還會持續下去。他指出,美國的經濟並非過熱,而且利率仍然很低。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21日稱,近幾個月來,美國科技公司利潤增長幅度最大,這受益於去年12月開始的減稅政策,而且其收益也有力地駁斥了懷疑論者。

懷疑論聲稱,中共經濟增長放緩、美國利率上升、貿易緊張局勢加劇,這些都將衝擊市場的運行。

不過事實是,美國經濟在經歷數年的掙扎後,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已經重新站起來了。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