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南暴雨 國家公園峽谷洪水暴漲至少8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意大利南部卡拉布里亞深山峽谷20日下起暴雨,導致波里諾國家公園洪水暴漲,最少有8名登山遊客死亡,有23人獲救,其中6人受傷,另有5人失踨。

事發於卡拉布里亞區(Calabria)深山峽谷的拉貢尼洛河(Raganello river),20日清晨開始下起大雨並刮大風,惡劣天氣令溪河暴漲。

意大利官員表示,出事峽谷又窄又深,深達約1公里寬數米,登山遊客一旦遇到洪水,後果不堪設想。

當地民防部說,事發時最少有3組、至少有36人的登山者登記入山。目前已知至少8人死亡,23人獲救,其中6人受傷,另有5人下落不明。


2018年8月20日,意大利卡拉布里亞南部地區因暴雨,導致波里諾
國家公園洪水暴漲,造成多人死傷。民眾在Civita中心廣場等候消息。(KONTROLAB/AFP/Getty Images)


路透社報導,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失蹤,因並非所有人都是跟著官方嚮導進入並登記入山。

當局已派出直升機到峽谷搜救,消防員垂降繩索將被困人士救走;並持續搜救員失蹤者。

稍早,意大利「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導,有8名死者中男性與女性各為4人,獲救的23人中有2人是孩童。目前無法得知死者與傷患國籍,不過據了解,多數拜訪此區的旅客與登山客大都是意大利人。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