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提出釋放美牧師的條件 遭美國拒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遭美國政府制裁而觸發經濟危機後,土耳其當局週一提出可以釋放其扣押的美籍牧師布朗森和其他美國公民,但作為交換要求美取消對土耳其國營銀行的調查和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罰款。美國政府拒絕了這個提議,並強調在土方放人之前,不可能談判相關制裁的問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有白宮官員告訴該媒體,土耳其當局要求美國政府停止調查土耳其國營銀行(Halkbank),並取消對該銀行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裁罰,以交換釋放美國牧師布朗森和其他幾名美國公民以及為美國政府工作的3名土耳其人。

土耳其國營銀行因協助伊朗規避美國制裁而遭美國政府有關機構調查,並將面臨巨額罰款

不過,美國政府已經明確表態拒絕了土耳其方面的要求。美方稱,在布朗森獲釋前,美國不可能與土耳其談判有關罰款以及兩國間其他領域的爭論。

布朗森牧師於2016年被土耳其政府拘押,他被土耳其政府指控與2016年土耳其未遂政變有關,然後被土耳其當局以恐怖主義罪名關入監獄2年,至今仍被土耳其監禁。但布朗森本人一直否認所有的控罪,美國政府方面則已多次要求土耳其當局無條件釋放布朗森而未果。

今年8月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將土耳其司法部長阿卜杜勒哈米德•古爾和內政部長蘇萊曼•索伊盧列入制裁名單,理由是兩人應為美籍牧師安德魯•布倫森被捕和被拘留一事負責。

根據相關制裁措施,美國政府將凍結古爾和索伊盧在美方司法管轄範圍內的財產或收益,並禁止美國人與之交易往來。

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在發布相關聲明時稱,布朗森在土耳其遭到不公正的拘留並被土耳其官員持續起訴,這令人無法接受。

美國總統川普於本月10日宣布,美國將把土耳其鋼鐵和鋁產品的進口關稅分別上調至50%和20%。

土耳其國幣里拉隨即應聲暴跌不止。作為報復,土耳其當局15日宣布將美國進口乘用車稅率提高120%,酒類飲品的稅率提高140%,煙草稅率提高60%,此外還提高了美國進口化妝品、大米和煤炭等商品的關稅。

第二天(16日)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公開警告土耳其當局,如果安卡拉不釋放布朗森,華盛頓將準備繼續對土耳其實施新一輪制裁。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