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教宗譴責性虐兒童 台灣不屈服中共壓力

【新唐人2018年08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時事簡訊

韓朝失散親人團聚 60年後再相聚

週一在朝鮮金剛山,來自朝鮮和韓國的大約90個家庭約60年來首次團聚,分別有大約330名韓國人和185名朝鮮人,很多是坐著輪椅的老人。1950年代的朝鮮戰爭後,他們便天各一方。不過這次團圓,在週一起的三天內只有一共11個小時。

教宗方濟各公開信 譴責教職人員性虐兒童

週一,教宗方濟各史無前例地因性虐待問題,致信全球約12億天主教徒。梵蒂岡發言人表示,教宗在信中提到,性虐待不止是原罪而是犯罪,無法請求寬恕。信中並呼籲不只要問責犯罪者,也要問責掩蓋罪行的人。連日來,美國、智利等國相繼傳出教職人員性虐待兒童的罪行。

蔡英文結束出訪回台灣 稱不屈服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結束過境美國的拉美訪問後,於美東時間週一回到台灣。她在桃園機場的講話中表示,此次出訪,她向外國首腦和代表表達了中華民國堅持民主自由的價值。對於中共頻頻打壓台灣,蔡英文也表示,台灣不會因為壓力而屈服。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打壓只會讓我們更堅定,更團結,讓我們走出去的決心更堅定。

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 推動加大施壓伊朗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週一在以色列與內塔尼亞胡的聯合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最要緊的問題是確保伊朗永遠沒有可交付核武器的能力。他正推動對伊朗施加更大壓力,促使其停止支持恐怖主義和發展彈道導彈及核武器項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