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特左傾審查保守派 川普批違背言論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21日訊】美國一些極左翼組織近來宣稱,他們正與臉書推特等社交媒體合作,審查並刪除保守派言論。此舉在美國引發巨大爭議,川普總統近日也呼籲停止審查制度、保障言論自由。

據美國保守派網站「Gateway Pundit」8月20日報導,自從川普總統贏得2016年大選後,一些極左翼組織便聯合制定並公布了一項計劃,誓言兩年後奪回華府權力。

這些極左組織包括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Share Blue、 American Bridge、CREW等,其中,與民主黨合作的Share Blue網站稱,每個月有1.4億用戶訪問他們的網站。

美國保守派政治新聞網站 「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2017年1月公布了一份由Media Matters for America的創建者布羅克(David Brock)所編篡的文件。這份長達49頁的備忘錄概述了上述這些左派組織是如何計劃破壞川普總統的議事日程、且至2020年幫助民主黨贏回國會和白宮的控制權的。

該文件的第2頁明確寫道,這些極左組織將與科技巨頭合作,清除「右翼宣傳和假新聞」。

文件接着聲稱,這些組織已經有權獲取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及其它社交網站的原始數據,因此,他們能夠「系統地監控和分析這些未經過濾的數據」。

總部設於華盛頓的美國獨立民調和智庫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調查發現,71%的美國人已留意到科技巨頭們在審查社交媒體的政治內容。

根據「Gateway Pundit」網站今年6月的一份調查,一些頂級保守派媒體發現,從2017年1月開始,臉書公司已削減了保守派媒體93%的流量。

近日,圍繞YouTube、蘋果公司、臉書、推特紛紛刪除支持川普總統的保守派網站InfoWars及其創辦人瓊斯(Alex Jones)所發佈的內容,美國社會引發了一場輿論大戰。

上週五(8月17日),一些民眾到推特公司的舊金山總部前,舉牌抗議推特的言論審查制度。這些民眾表示,科技巨頭聯合圍剿不同政見者,有違美國憲法所賦予的言論自由。

抗議人士表示,科技巨頭們不僅監管線上言論,也暗自調查用戶線下的意識形態和行為。活動組織者之一Maggie VandenBerghe說,「顯然,那些有保守思想傾向的人更有可能被隱形地禁止」。

上週六,川普在推文中痛斥社交媒體封殺保守派言論的舉措。

「⋯⋯審查制度是很危險的事情,而且對監督而言是絕不可能的。如果你在淘汰假新聞,那沒有什麼像CNN 和MSNBC一樣假了,但我沒有要求清除它們的不良行為。我習慣了,看的時候也不完全相信,或者根本就不看⋯⋯」

「⋯⋯太多的聲音被銷毀了——有好的,有壞的,不允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做選擇的人,因為我已經可以告訴你,犯的錯誤太多了。讓每個人都參與——好的、壞的,我們都必須理解這一點!」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