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人:證監會落井下石,中國股市不輕言底?

8月17日,中國股市的上證指數、深成指、中小板指、創業板指均大幅下跌,滬指跌破中共官媒稱的大底2691點,創近兩年半新低,市場恐慌情緒繼續蔓延。正當億萬投資者希望證監會能暫停IPO救市時,8月17日晚,證監會照例核發了IPO批文,批准2家公司融資10億。很多業內人士稱,中國股市恐慌蔓延,證監會仍照發IPO批文,是在落井下石,未來股市將繼續重挫,跌破2638點的股災底已無懸念,只要中共證監會繼續發行新股的態度未變,中國股市絕不輕言見底。

本週A股在沒有任何重大利空的情況下,連續五天大跌,三大指數均創股災以來的新低,這種現象已說明A股市場恐慌情緒仍在繼續蔓延,很多機構投資者仍在拋股離場。中共媒體稱,中共經濟穩中向好,上市公司業績穩步增長,股市估值水平處於歷史低位,為何A股在接連股災之後,依然全球領跌呢?難道這真是受中美貿易戰的影響?在貿易戰中「搬起石頭砸自己腳」的美國股市為何不跌反而大漲呢?尤其是8月16日週四美股因中美高層又將恢復談判而大漲,但為何週五A股6大指數繼續暴跌創新低?證監會為何會繼續給A股落井下石?說好的金融穩定去哪兒了?

針對A股的持續暴跌,無底可言的險境,有業內人直言:A股暴跌不止的根本原因是股市內部機制和管理上出了重大問題。2016年2月20日,為提振連續股災後的A股市場信心,中共更換了證監會主席,希望它能帶給中國股市「牛市雨」。然而,實踐證明,A股市場經過兩年多的發展,結果是「留死魚」。現在的上證指數為2668點,而新中共證監會新主席上任時,上證指數為2860點,跌幅為6.7%,這標誌著中共的救市措施再次失敗。A股越管越低,屢創新低的殘酷現實說明,外行管內行行不通,劉士余推行的一系列治理股市的方針和政策是無能的、無效的。如果依然這樣管理下去,中共的金融註定是穩定不了。

那麼中國股市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違背市場規律,搞A股市場擴容大躍進,是中國股市長期暴跌的根源。2012年,時任證監會主席的郭樹清曾揚言:「中國股市規模沒有理由不居世界第一。」2015年,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和張育軍也高調宣稱:「中國股市規模沒有理由不世界第一」,「2020年A股上市公司要達到10000家」。在這種大躍進思想的指導下,今年中共地方政府紛紛跟進,提出3至5年「上市公司倍增計劃」。為配合地方政府的融資需求,證監會故意加快的上市審批步伐,將大量類似於「長春生物」的企業火速批准上市。不僅如此,它們還心血來潮的搞出了「獨角獸回歸」鬧劇來A股吸血。這樣一個以吸血為首要目的的A股市場,它不跌才怪了。

其次,中共證監會倒行逆施,通過行政手段直接干預市場,讓A股市場出現了「漲有停特,跌無人管」的奇葩現象。證監會這種倒行逆施的行為表面上是「控制風險」,實質是鼓勵資金砸盤做空的舉動。一個「漲有停特,跌無人管」的奇葩市場,它又如何不暴跌呢?誰願意去冒著被證監會處罰的危險去拉升股價?這世界出了中共股市外,還有哪個國家有這種限制股價上漲,而不限制股價下跌的邪惡舉動?!

最後,一個選擇性執法的市場,註定了它根本就沒有底部可言。A股就是一個選擇性執法的市場,不是一個公平透明的市場,更不是一個健康的市場,這樣的市場註定是沒有底部可言的。

更為嚴重的是,現在很多機構投資者,對管理層十分失望,紛紛放棄了市值管理和價值中樞的堅守。就連大機構公認的價值投資標的股、藍籌股、白馬股,也遭到機構拋棄,市場進入了「不問業績」、「不顧市盈率」、「不管中報大幅增長」、「不講投資價值」的恐慌時代。面對市場恐慌情緒的蔓延,證監會不但不出台措施安撫市場,反而繼續落井下石發行新股。這樣一個無休止擴容抽血的A股市場,這樣一個以讓A股下跌為己任的管理層,中國股市能有底嗎?!

為應對A股持續不斷的暴跌,中共收緊了輿論,並通過拋出「歷史性大底」、「外資大舉抄底」等誘騙性言論來穩定市場。8月10日,中共證券報發表了題為「2691點成為底部的十大理由」的文章,但7日之後,中共的謊言被市場揭穿。目前從技術上看,上證指數在2432點附近有一定支撐,因為該點位是20年均線的位置,2013年、2014年上證指數均跌到20年均線附近企穩。但2432點附近真是A股市場的底部嗎?答案非也!若中共證監會依然死性不改,依然我行我素發行新股落井下石,中國股市無底。血的教訓告訴我們:只要中共不恐慌,中國股市絕不輕言底部!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