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葉刀》:低卡飲食或縮短壽命4年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讯】據CBC報導,一項新的研究顯示,為了減肥而選擇低卡飲食的人們可能面臨著健康風險。

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論文第一作者和臨床研究員Seidelmann博士(Sara Seidelmann)說:「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是指用蛋白質或脂肪代替碳水化合物。這種飲食方式被認為是一種健康的減肥策略,並且廣受歡迎。然而,我們的數據表明,低碳水飲食可能與變短的預期壽命有關。」

相關研究文章發表在公共衛生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 Public Health)上。該研究在美國收集了1萬5千多名成年人的數據。數據顯示,總體攝入碳水化合物卡路里不到40%的人可能比攝入「適量」碳水化合物的人少活4年。「適量」碳水化合物指佔總卡路里的50%至55%。

同時,研究發現,攝入過多碳水化合物也不健康。與攝入「適當」碳水化合物相比,攝入碳水化合物卡路里超過70%的人,其預期壽命可能會縮短一年。

加拿大漢密爾頓麥克馬斯特大學(McMaster University)的營養流行病學家門特(Andrew Mente)說:「注重於均衡的飲食將是最恰當的。避免攝入過低或過高的碳水化合物。」

研究人員還發現,對於低碳水化合物飲食不健康的程度,這很大部分上取決於人們用什麼取代碳水化合物。如果選擇動物類食物取代碳水化合物,動物蛋白質和脂肪會升高人的死亡風險。如果選擇植物蛋白質和脂肪作為替代品的話,例如:堅果和蔬菜,死亡風險相對較低。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營養科學系副教授巴齊內(Richard Bazinet)說,這是一個重要的發現。「如果你從飲食中去掉一些垃圾食品,你必須非常小心,不要只用其他類型的垃圾食品來代替它。你必須在替代品中選出健康的食物。」

研究數據來源

研究人員研究的數據來自於1987年至1989年期間,在美國的四個社區,參加心血管危險因素研究的參與者完成的膳食調查問卷。該問卷要求參與者誠實地報告他們攝入食物種類及數量。研究人員在大約25年內進行了幾次隨訪,以監測參與者自我報告的食物攝入量。

(多倫多記者站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