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指通俄門應查中共 欲關中共後門?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川普上臺後,美國政壇上的親中派立場正在動搖。繼美國媒體報導中共收買美國政要,呼籲調查後,川普發推文呼籲那些只盯著「通俄門」的人,應該轉向,看看中共。那麼川普是否會關閉中共在美國的後門,一起來看看。

美國總統川普在8月18號的一則推文中說:「所有那些只盯著俄羅斯的傻子們應該開始朝另外一個方向看看了,中國。」這條推文迅速引起輿論關注。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美國總統發出的這條推特,應該是向美國政府和民眾發出了一個很強烈的信息,要注意中共在美國大選背後他們是否玩弄了什麼把戲?很有可能是川普總統得到了美國安全部門的一些重要信息之後,他發出了這麼一個推特。」

川普以前提到中共黑客可能入侵過美國民主黨的電子郵件系統,同時一直強烈指責,有關他的競選團隊跟俄羅斯有勾結的調查是不公平的「獵巫行動」。

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理查德•伯爾也承認,19個月的調查,也沒有獲得任何俄羅斯和川普之間勾結和密謀的證據。

美國新任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週日早上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只是可能試圖干預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的四個國家之一。其他三個國家包括中國、朝鮮和伊朗,美國正在採取措施阻止它們。博爾頓還強調這是有關國家安全的問題。

另一方面,有關中共收買美國政要的內幕卻越來越多的被披露。

7月19號,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中心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出席國會聽證時提到,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的策略是「不遺餘力」地支持美國國會給中共投贊成票的人,利用美國外交政策界的內部分歧進行滲透和操作。

7月下旬,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一個論壇上説,中共在美國的50個州都有間諜行為,甚至滲透到愛荷華州的玉米種子和馬薩諸塞州的風力渦輪機。

隨後,美國新聞和政治網站「每日野獸」(The Daily Beast)發表調查性文章說,中共不但在華盛頓政治圈聘請遊說和公關公司為其利益代言,而且也僱用眾多的前美國官員作為遊說者,其中包括前眾議院議長博納(John Boehner)。

8月8號,美國政治文化新聞網《The Federalist》又發文,揭示資深參議員範士丹(Dianne Feinstein)與中共長達40年的緊密合作,並呼籲對此調查。文章揭露範士丹和江澤民的密切關係,以及在範士丹的遊說下,2000年美國給了中國永久最惠國待遇等。

藍述:「中共在這個滲透的過程之中,通過滲透是否在2016年的大選之中對一些候選人做了一些見不得人的政治獻金,捐款,或者是通過其他的一些手段,在後來川普總統上任後,對美國政府的一些官員作了收買,我們拭目以待,看看有沒有更多的消息爆出來。」

今年6月4號,美國《反制中共政府及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行動法》草案指出,中共透過「組織協作、隱蔽方式,利用虛假信息,輿論操縱,經濟脅迫,有目標的投資,腐敗,或學術審查,來脅迫和腐化美國的機構或個人,使他們做出有利於中共的決定,並首次要求國務院和情報機構,調查中共操縱政治影響力的情況,編寫報告提交給總統,同時提供應對方案。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接下來川普可能會對美國國內這部分罔顧國家利益而去迎合中共的,至少把他們排除在華盛頓的決策圈之外,對中共來説,就是失去了他們在華盛頓對影響力,在貿易糾紛問題和朝核問題上,都會讓中共處在比較被動對位置。」

除了反思中共將目標放在美國政客,越來越多的美國人也在懷疑美國此前給予中共的永久最惠國待遇,埋下了中美貿易不平衡及衝突的種子。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