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空間遇上藝術」 異業結盟推動藝術展

【新唐人2018年08月19日訊】來看到一場建築與藝術異業結盟的展覽會。雲林斗六(11日)有知名藝術家受邀將作品進駐到建案中,美麗的藝術品與建築空間相互襯托,營造出不一樣的藝術空間。

質樸不用色料的木藝品,保留原木樣貌;還有風韻優雅,氣質不凡的仙女交趾陶,現場有木雕、有交趾陶,呈現自然風,這都是得過全國跤趾陶葉王獎首獎的藝術家蔡顯勇的得意作品,而展覽地點是由建設公司所提供。

藝術家 蔡顯勇:「就是比較生活化,包括有一些交趾陶是大部份,還有一些雕刻啦,或者是原木的作品通通有,就是來搭配我們整個建築物。」

建設公司負責人 林宏益:「雲林縣不應該是文化的沙漠,我覺得說,應該是提升好的藝術素養這樣子,(所以您願意做這樣的事情) 對對,是是是。」

異業結盟的模式,讓建築物與藝術品相互融合襯托,更顯高雅氣派;現場這件取名「望夫」的交趾陶創作,也受到關注。

民眾:「會讓我想到小時候,趴在媽媽背上,聽到媽媽的聲音,會覺得自己現在很安全,會覺得很心安的感覺,會感受到媽媽的溫暖。」

藝術家 蔡顯勇:「一件作品的創作大概會從這裡開始,你大概會去設定說,你到底要的是怎麼樣的一個人物,當然我比較注重的是他的背景,他的背景,我在創作這個人物的時候,他大概往後延伸,他的故事,才能夠去創造他的表情。」

藝術家 黃映蒲:「對於生活他是相當率性,所以他做出來的很有本土味、鄉土味,我認為他情感的投入非常非常的好,這很難得一個藝術創作者,能夠把自己的他的情感投入他的技法,能夠展現出來,這是高手了。」

建商與藝術家聯手,開創雙贏的營運模式,也讓住戶體驗特有的藝術生活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