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噴繪壁畫 望助社區走出傷痛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的小希臘城,三個星期前遭遇槍擊案以來,社區用各種方式幫助當地民眾走出傷痛;有位年輕的街頭噴繪藝術家,帶著一群孩子完成了表現社區互助的作品,一起來看看。

只用兩天的時間就完成了這幅覆蓋整面牆的作品,噴繪藝術家Magic finnga Wong說,他一群孩子共同完成了这幅作品,想向社會傳遞一個信息,「社區安全是個共同的責任,需要我們所有的人一起完成這個作品,當然社區的安全也要靠我們所有人。」

各色花朵是代表著安省的省花「延齡草花」,夜晚中的人群在仰頭观看烟花表演。突发有灾难事件,可以看到警方第一反應小組奔赴現場。畫作的另一端則是一隻巨大的鴿子騰空而起,代表著對对不幸喪生的人們的悼念,以及社區的凝聚力和和平。

Magic finnga Wong的這幅作品是在連鎖店Circle K和多倫多警方資助下完成。

多倫多警局視察員Dave Rydzik:「這也是向多倫多的市民致敬,那些給受害者提供幫助的,在他們自己面臨危險的情況下,他們還是選擇給受害者提供幫助,讓別人躲避,讓別人進家,提供緊急救助等。」

多倫多警方曾和私人企業一起資助過多個街頭繪畫項目,認為帶動社區年輕人參與,體驗責任感,能從根本上給社區帶來積極改變。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