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前秘書長安南過世 享年80歲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諾貝爾和平獎獲得者、前聯合國秘書長科菲·安南,週六凌晨,在瑞士的一家醫院離世,享年80歲。

安南的家人,通過他的官方推特對外宣布,安南週六在一場急病中過世。他的第二任太太和三個孩子,陪伴他走過了人生最後的時光。

1938年,安南出生於西非國家加納。他於1997年到2006年間,擔任聯合國秘書長,是首位擔任這一職務的黑人。

退休後,安南選擇在瑞士的一個村莊裡定居。2012年,安南提出六點和平計劃,希望解決敘利亞危機。2016年,安南被選爲緬甸一個諮詢委員會的主席,幫助解決西部省份若開邦的種族與宗教衝突問題。

安南曾在2001年與聯合國一起獲得諾貝爾和平獎。不過,在任職聯合國秘書長的最後兩年,安南推行的伊拉克「石油換糧食」計劃爆出超過200億美元的腐敗醜聞,安南的兒子也捲入賄賂風波,令安南聲譽大跌。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