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鮮花地毯節 次次有驚喜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週四,比利時鮮花地毯節在布魯塞爾的中央廣場登場,五十萬朵鮮花鋪成的地毯,吸引大量遊客觀賞。而今年,歐洲的酷熱天氣,讓促成這場活動的工作人員可煞費不少苦心。

布魯塞爾大廣場上,義工們忙著將紅的、黃的、白的鮮花,放到固定的位置。

由於今年歐洲遇到創紀錄高溫,主辦單位原本擔心天氣太熱讓花兒枯死,恐怕無法順利舉行。

義工克里克:「我們需要經常澆花,在六、七月,從早到晚我們都必須澆水。這是維持花朵美麗的唯一方法。」

幸好天氣轉為涼爽,使1,800平方公尺的鮮花地毯得以完成,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

今年花毯的設計靈感來自墨西哥瓜納華托的彩色山城。花毯上還有一隻在墨西哥紡織品中常見的鳥兒,被當地特有的花草圍繞著。

法國巴黎遊客 貝爾納黛特:「廣場已經很美,這幅花毯更增添廣場的美。我打算從上方俯瞰整個鮮花地毯。」

鮮花地毯節最早始於1971年,有遊客看一次不過癮,還會回來欣賞每屆不同的花毯。

美國洛杉磯遊客 丹尼爾斯:「每回到現場觀賞,我對於花毯的細節越來越吃驚,他們對於展現自然的美,到底投入了多少的努力與鑑賞力?」

兩年一次的鮮花地毯節,匠心獨具的融入各國特色,吸引了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欣賞大自然之美。

新唐人記者謝心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