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歲拍戲36年 梁朝偉:想給多點時間陪家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香港影帝梁朝偉16日與大陸女星唐嫣等主創一道,在銅鑼灣出席《歐洲攻略》首映禮。他在受訪時透露,完成香港站的宣傳後,他將給自己放長假至明年1月再開工。56歲的他表示,「我都拍了36年戲,一路都在衝……現在想給多點時間陪家人。」

梁朝偉和唐嫣等主演的《歐洲攻略》於8月17日公映。該片是梁朝偉繼《一代宗師》後,時隔5年再次挑戰動作片,也是他時隔13年後,再度回歸「攻略」電影系列。此前,他曾出演馬楚成導演的《東京攻略》和《韓城攻略》。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梁朝偉16日與唐嫣、馬楚成在香港銅鑼灣時代廣場宣傳新片,他在受訪時透露,完成電影宣傳後,他將開始放長假,至明年1月再開工。自認「貪玩」的他說,對「可以安心去玩帆船、爬山、踩單車、潛水、衝浪」十分期待。

今年56歲的梁朝偉作品頗豐,曾榮膺戛納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五次捧得香港金像獎影帝,三次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成為很多影迷心中的偶像。

被問到最近他是否算是過起「半退休」生活,梁朝偉表示,開心最重要,自己不是不再拍戲,而是要慎選劇本。他說,「我都拍了36年戲,一路都在衝,沒有時間留給身邊的人。我現在想給多點時間陪家人,包括我的媽媽、太太、外母、妹妹同姪女。」

梁朝偉解釋,每次拍戲,都想做到最好,所以給自己好大壓力。他在現場透露,因為自己拍戲太認真,甚至養成了磨牙的習慣,看了牙醫後,現在睡覺都要帶牙套。

6月底與王家衛公司的合約期滿後恢復「自由身」的梁朝偉笑說,現在所有的工作暫時交由太太代管,希望劉嘉玲不要幫接太多工作。他在拍上部電影時,突然喜歡上彈鋼琴,還特別請了家教。結果他越練越喜歡,主要是彈給自己聽。他說,對現在每天早運動、晚彈琴的生活樂此不疲,感到相當愜意。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