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來最早一次 日本北海道下起初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兩週前因颱風引發外圍焚風效應,讓原本過著北國氣候的日本北海道達到高溫35度,但17日(週五),大雪山脈的黑岳山頂附近竟下起初雪,令當地民眾驚呼連連。這場8月初雪是44年來最早的一次。

大雪山系是北海道最高峰,由於地處緯度高,向來是賞玩雪景勝地,同時層雲峽也是追逐日本第一道楓紅的楓葉名所。

據日本氣象網站報導,17日凌晨,在北海道大雪山海拔約1,900公尺處的黑岳石室觀察到了今年第一場雪。

這是自1974年開始記錄以來最早下雪的一次,比2002年的初雪紀錄早4天,也比2017年整整早了42天。

旭川地方氣象站表示,相較於下了初雪的北海道高山,17日當天東京最高氣溫為攝氏30度,名古屋高溫更達35度,異常天氣讓日本各地民眾經歷了前所未有,一下爆熱,又一下冷的罕見夏季。

日本氣象網站也建議,目前正值夏季,這種天氣不要強行登山,就算沒有下雪,強風跟低溫也可能造成旅遊風險。並預計週六(18日)後,低壓和低溫都會離開,天氣會穩定下來。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