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9起客機炸彈威脅 智利警方逮捕1名男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8日訊】智利民航局16日接獲11起炸彈威脅,其中2起為假消息,另有9起航班因涉及現行飛行分別緊急迫降智利、秘魯和阿根廷。警方在展開調查後,17日逮捕一名29歲男子。

智利警方在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Antofagasta),將這名29歲的嫌犯羅伯斯(Franco Sepulveda Robles)逮捕。警方發言人羅哈斯(Diego Rojas)對地方廣播電台表示:「警方循線追蹤對不同班機發出爆裂物警告的電話記錄。」

羅哈斯表示,初步調查,嫌犯羅伯斯因為之前搭飛機的時候,行李被弄丟了,而且沒有找回來,因此對航空公司還有整個空中交通管制系統感到很生氣,才打電話放假消息洩憤。

羅伯斯被控以爆裂物威脅,違反國家安全法律,將於18日下午在聖地牙哥(Santiago)法院出庭。

另外,33歲的智利男子佛羅瑞斯(Boris Chacon Flores)16日下午在聖地牙哥機場通過機場安檢時,對朋友聲稱自己的包包裡面有炸彈,立即被攔下,事後他聲稱只不過在跟朋友「開玩笑」,但也因為放了假的炸彈威脅消息被起訴,同樣也會在聖地牙哥法院出庭。

據了解,聖地牙哥檢察官目前判定這兩人應該是個別犯案,沒有直接關聯。

智利民航局16日當天,共接獲11架班機收到威脅,其中有2班機的編號根本不存在,當局立即展開檢查程序,最後沒有發現任何的引爆裝置。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