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全美首開毒品注射站 多團體反對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為了應對毒品濫用危機,舊金山現任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和市公共衛生部門正在推動「安全毒品注射處」計劃,開創全美先河。週五(8月17日),北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等多個團體公開反對這一計劃,他們質疑「安全毒品注射處」變相將毒品合法化,違反聯邦法律,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週五(8月17日),平等公義協會、北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等多個團體在舊金山召開記者會,強烈抗議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即將在8月底開設「安全毒品注射站」的做法。

平等公義協會主席 李少敏:「舊金山市府說中心有助於解決街頭非法毒品問題,那只是一個說詞,是毫無根據的,甚至是荒謬的,是在為非法毒品合法化開路,這是第一步。」

毒品氾濫已成為舊金山一大城市弊病。據統計該市有大約2萬2500個毒癮患者,大街上隨意可見丟棄的吸毒針頭。去年有100多人死於吸毒過量。在布里德的支持下,市府去年通過設立兩個毒品注射站的計劃,讓吸毒者在受過培訓的醫療人員監督下注射毒品。這使得舊金山成為全美國第一個設立合法毒品注射站的城市。

北加州緝毒警察協會第一區主席 Faye Maloney:「由於沒有治療途徑,也沒見到確保離開注射中心的人不會在路上傷害自己或其他人的努力,不是努力的讓毒癮者得到治療,這種行為警告我們會看到,不可避免的毒品上癮及濫用的情況。」

15年前,同樣飽受毒品困擾的加拿大溫哥華開設了首家「毒品注射中心」,然而,吸毒者上癮者和致死人數卻呈現上升趨勢。

溫哥華華人基督教會 廬維溢:「雖然附近有『毒品注射中心』,大部份有毒癮的人,他們不進去的,他們隨便就是在街頭來注射,大概是有不超過18%的附近的毒癮者用這個注射中心。」

舊金山的作法引發連鎖效應。日前,加州眾院提出AB 186號提案,為允許社區開設「安全毒品注射中心」立法。反對該提案的北加州緝毒警察協會,認為此舉變相將吸毒行為合法化,將導致難以挽回的社會災難,呼籲民眾積極反對。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