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18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加州歷史上第一大火正在被控制

在氣溫降低的幫助下,加州最大火災——門多西諾複合大火,正在被逐漸控制。複合火災由「牧場大火」和「河流大火」組成,截至17號早上,河流大火完全被破滅,而牧場大火則被控制了76%。河流大火燒毀了近4萬9千英畝土地,損毀260多棟建築和146間住房。牧場大火的過火面積已接近33萬英畝,成為加州歷史第一大火災。另一處森林火災「卡爾大火」則燒毀了1千多棟住房,過火21萬5千多英畝,現在被控制了72%。加州今年火災已經造成14人死亡,其中包括6名消防員。

2. 聯邦批准撥款建設南灣堤壩工程

舊金山灣區南灣的海岸保護工程,是美國西部此類工程中最大的一個,因為鹽田的侵蝕和土地沉降,南灣一些靠近海灣的地區已經低於海平面,面臨被水淹沒的危險。規劃的堤壩將能夠保護靠近海灣的包括聖荷西北部和237號公路附近的這片區域。該項工程需要1億7千多萬美元,聯邦政府同意撥款7千多萬,其餘費用將由加州和南灣水局負擔,堤壩建造時間預計為5年。

3. 大火煙塵侵襲灣區 空氣質量拉警報

北加州多處森林大火的煙塵再次侵襲舊金山灣區,灣區空氣質量管理局發布了空氣質量警報,從18號週六一直到19號週日。不健康的煙霧會導致呼吸問題和其它健康問題。週末這兩天,最好在臭氧較少的清晨時間在戶外鍛煉,其它時間盡可能關閉門窗留在室內,而且最好減少駕駛出行。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