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七人死於火災 紐約煙霧警報器免費安裝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夏季為火災高發期,在家裡安裝一個小小的煙霧警報器,能及時通報火災,避免造成損失。本週六,有社團免費為民眾安裝。

美國紅十字會介紹,在美國,每一天就有7個人因為家居火災而失去生命。因此,美國紅十字會從2014年起,推出的「Sound the Alarm」計劃,為大紐約地區民眾免費安裝煙霧警報器

美國紅十字會理事 江明信:「需要這種煙霧警報器的家庭,一般都是比較貧戶的家庭,而且我們還會教他們一般的預防火災資訊,跟逃亡、逃生的設備,這方面的一些資訊。」

近日,紐約台灣商會、紐約青商會、大紐約台灣同鄉會、台灣會館宣布,將在8月18日(週六),上午9點到下午5點期間,為法拉盛社區提供免費安裝煙霧警報器的服務。

紐約台灣會館老人中心會長 陳國鐘:「尤其你們用火,火爐、廚房,不小心沒有關火,是很危險的一件事情,火災可能就會引起,會喪失生命,所以我希望大家利用這個免費的安裝機會。」

有意申請免費安裝的居民,可以通過網站或電話登記,這次開放的名額為兩百戶家庭。(網址:www.soundthealarm.org/nyc/電話:877-733-2767)

大紐約台灣同鄉會會長 吳丞竣:「你們要做的只是上網去註冊你們的地址,我們在8月18日當天,我們安排了很多的義工,我們就會挨家挨戶地幫你們安裝煙霧器。」

免費安裝活動從2014年推出以來,已經為全美超過一百萬戶家庭安裝了煙霧警報器。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