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香港段漏水 預9月下旬通車引疑慮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港鐵近期因沙中線工程醜聞,令人對負責興建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質量產生疑慮。有議員收到內部工程人員提供的資料,顯示高鐵香港段有多處漏水問題,令人擔憂影響行車安全。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早前取得高鐵工程人員近期拍攝的照片和片段,顯示西九站B4月台層及多段高鐵隧道出現嚴重漏水情況,有部分路段甚至出現積水情況。港鐵內部曾採取補救措施,但漏水情況持續。他擔憂影響行車安全。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那些架生銹,電纜有機會掉下來,試想像一架高速高鐵行走時,有任何東西掉下來都是有問題,甚至如果真不幸是電纜出事更大問題⋯⋯所以這漏水問題不單只是簡單有水漏出來。而是在裡面影響到石屎、綱筋、路軌壽命,最重要是會否有儀器因水浸而失靈。」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回應指,機電署已向港鐵確認,高鐵香港段工程達安全良好狀態,可投入服務,目標在9月下旬開通。港鐵也稱目前高鐵全段隧道整體都乾爽。譚文豪不滿港鐵回應荒謬及與事實不符。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