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時反擊威脅 淺析美國建太空軍原因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川普(特朗普)上任後重振美國軍事國防力量,太空軍是是他正在推動建立的美國第六軍種。帶您快速了解這一歷程的來龍去脈。

週四,五角大樓提交給國會最新的《中國軍力和安全發展報告》,提到在太空武器研製上,中共已擁有動能擊殺導彈、地面激光器與太空軌道繞行機器人等。

8月初中共官方宣稱測試了第一架極音速飛行器「星空-2」火箭,最高時速 7,344 公里,可能避開美國防禦衛星和導彈防禦雷達的監測,若搭載核彈頭,可打擊航母。

2015年底,中共成立了海、陸、空、火箭軍外的第五軍力——戰略支援部隊,負責太空、網絡和電子戰。

美國副總統彭斯在8月9日正式宣佈組建太空軍時,在演講中7次提到中國,中共在太空領域已經嚴重威脅美國。

美國副總統彭斯:「多年來,從俄羅斯和中共,到朝鮮和伊朗,都在製造武器,通過地面電子攻擊來幹擾,屏蔽或破壞我們的導航及通信衛星,而最近,我們的敵人還致力於將新的戰爭武器引入太空。」

在彭斯宣布太空軍計畫後,五角大樓發布了日程表,包括:建立一個新的「美國太空司令部」作為核心機構總負責;成立「太空發展署」專責研發尖端科技;組建「太空作戰部隊」;增設負責日常運營的管理職位。

另外,白宮計劃在2019年春天提出建軍預算案,未來5年80億美元強化太空安全,希望2020年太空軍能成軍。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