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青年表演雜耍貝果 揭幕紐約數學節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本週六,曼哈頓下城將舉行第三屆紐約數學節,當天,還會有雜耍貝果表演,原來,雜耍也跟數學有關係。

年僅14歲的Bennett Santora,雜耍起貝果來不慌不忙,去年可是國際雜耍青年組的冠軍。

國際雜耍冠軍青年 Bennett Santora:「光在心裡練習就很有趣,當練成了一個動作技巧會很有成就感,這是我雜耍的原因,我覺得很好玩。」

貝果在少年手中規律的移動,原來,雜耍者成功預測物品移動的軌跡和時間,也是數學的一種應用方式。

美國國家數學博物館副董事 Tim Nissen:「數學概念比大家想的都還要廣,一般人只是從學校的課程接觸,其實數學有分很多種,數學是很靈活、很有創意的。」

Santora表示,他很喜歡數學,而雜耍作為興趣,也能兼顧課業。

國際雜耍冠軍青年 Bennett Santora:「我兩項都有時間,比如我一天雜耍30分鐘,還是有時間讀書。」

他從6歲開始雜耍,之後就經常受邀各處表演,週六也會出席紐約數學節表演雜耍貝果

數學節由美國國家數學博物館舉辦,當天還會有很多數學謎題、腦力激盪和有趣的互動設施等等,讓大人小孩一起感受數學的魅力。

(28 Liberty street,早上10點到下午4點,免費入場)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