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新一輪貿易談判 雙方只派副部級官員

【新唐人2018年08月17日訊】美中將在8月22與23日,重啟貿易談判。這次雙方的代表,分別是中共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不過這次談判,正好與中國2000億商品301關稅聽證會撞期,讓外界普遍對談判結果期望不高。

中共商務部於16日發布消息稱,應美方邀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將在8月下旬率團訪美,與美國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的美方代表團進行會談。

而美國政府對中國2000億商品的301關稅聽證,將在20日舉行,這次談判正好趕上聽證會。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中國很想談,但無法給出美國可以接受的協議,因此除非得到一份公平的協議,否則美方不會達成任何協議。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16日在內閣會議中提到,中國的經濟數據都在下滑,投資人正在撤離。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中國經濟正在崩盤,零售業以及商業投資都在下滑,根據數據。工業生產也是,停滯在低點。人們在拋售人民幣。我可以說,中國的經濟現在看起來很糟。」

雖然外界普遍對談判結果期望不高,不過美中中斷三個月後重啟談判,雙方釋出積極訊號,激勵美股周四早盤上漲1.3%,道瓊工業指數上漲超過300點,歐洲主要股市指數則漲0.6%至0.9%,新興市場也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