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內閣會議 探討藥物濫用及貿易問題

【新唐人2018年08月16日訊】8月16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召開內閣會議,重點討論打擊阿片類藥物過量的問題。

週四的內閣會議上,川普總統指示司法部長塞申斯,對某些供應和生產阿片類藥物的公司提起單獨的聯邦訴訟。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請你對阿片類藥物公司提起訴訟。 一些州已經這樣做了,這些公司真的促使阿片類藥物使用過量。(例如)人們因為傷了胳膊到醫院,出院後卻成了癮君子。

川普並指示塞申斯關注從中國和墨西哥流入美國的阿片類藥物,稱這些國家正在「丟給我們垃圾並殺死我們的人民」,稱「對抗阿片藥物過量幾乎是一場戰爭。」

根據一項統計,2017年美國有約72,000人因此死亡。

而就在本週三,當局在康州一個公園發現近80人吸食阿片過量,部分人失去意識。

目前尚不清楚何时聯邦政府會提起诉讼。最近几个月,在阿片类药物泛濫期间,全美對藥物经销商和制造商提起了很多诉讼案。

會上還談到對《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的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希望未來幾天該貿易談判能夠取得突破。川普則表示不急於達成協議。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不能做出個好的交易,就不做。

關於美中貿易戰,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目前投資人正在把錢從中國轉移到美國。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庫德洛:中國经济正在下滑。零售业銷售、商業投資正在崩溃。工业生产已经下降,现在处于低谷。人们正在出售人民幣。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