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要害機構罕見曝光 掌管大佬生死機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7日訊】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秘密會議已落幕。中共人大網13日披露,中共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罕見視察北戴河管理部的消息。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7日起,將會見到訪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14日至17日赴俄羅斯,參加中俄第14輪戰略安全磋商。

中共副總理韓正8月15日主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成為露面的第一個常委。種種跡象顯示中共高層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已結束。

中共人大網13日披露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10日在人大會議中心北戴河管理部視察,以及看望暑期休假的委員和機關幹部職工的消息。

這意味中共高層8月10日仍在北戴河。而對於栗戰書罕見視察北戴河管理部,分析認為,這其中釋放的信號不尋常。

公開資料顯示,以往北戴河會議期間,時任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並沒有視察北戴河管理部的慣例,此次栗戰書視察該部門出人意料。

北戴河管理部,又名河碧螺湖賓館、北戴河休養院,是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中心下設單位,此外還包括小湯山管理部、順喜管理部。北戴河辦公制度於1953年秋正式形成。

中共確定在北戴河夏季辦公帶有半休養半工作性質。同年冬,中共中央辦公廳決定籌建中共中央辦公廳警衛局北戴河管理處,為中央暑期在北戴河辦公服務。

據報,栗戰書此次在北戴河管理部先後視察了綜合樓、總服務台、秘書局暑期機要保密室、機關休假人員就餐餐廳、庭院環境、海濱浴場等場所,並指示機關各相關單位要確保安全高效完成保障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北戴河會議上,鮮有類似會議的報導。而上述提到的北戴河管理部中,有關「秘書局暑期機要保密室」引發關注。

分析人士稱,該室應該涉及到了負責北戴河會議期間保密工作的督促檢查和保密事務工作。

北戴河會期,港媒披露,今年會議的保安工作比過去要嚴謹得多。只有習近平的專列可以停在北戴河火車站一號月台。為了確保最高程度的安全措施,習近平的火車沿途每200公尺,就有哨兵站崗。

美媒消息說,連日來作為北戴河最重要的地標,習近平下榻的零號別墅,被指白天和晚上門庭若市。傳言還稱因內憂外患,習無法入眠,而高官大員則在北戴河出出入入。

由於中美貿易戰開打,北京在貿戰中失敗而引發中共黨內權鬥加劇,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中南海暗潮湧動。北戴河會期,黨媒再次翻出江派六隻政變「死老虎」敲打反習勢力。

同時,中共海軍在黃海海域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目的不是對外而是對內威懾政敵。

中南海知情者對美媒披露,北戴河會議結束後,習近平乘坐專列返京,「保衛」習的行動進入了最後的「高潮」,除了京津冀沿線層層布防,北京市委書記蔡奇與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親自為習專列全線「踩雷」表效忠。

(記者文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