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將有貿戰新武器 或重創中共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目前美中貿易戰不斷升級。有美國媒體稱,川普(特朗普)政府可能會對人民幣近期的貶值開砲,甚至將中共列為貨幣操縱國,並採取懲罰措施。

美媒近日分析稱,美國升級對華貿易戰的下一個步驟可能是,川普政府開始將矛頭對準貶值的人民幣

據8月14日CNBC的報導稱,2018年以來,美元對人民幣匯率已經升值了5%,漲幅主要發生在過去兩個月。在競選時一向主張應該把中共列為貨幣操縱國的川普,在就任後比較少針對這方面進行批評,但是情況可能會有所改變。

法國興業銀行經濟學家馬庫森(Michala Marcussen)認為,不斷下跌的人民幣可能將送給川普更多批評中共以及實施貿易關稅政策的彈藥。

美國美林銀行G-10外匯策略主管萬瓦凱蒂斯(Thanos Vamvakidis)也表示,這可能是美國拿到桌面上的又一個工具。

報導稱,即將在10月發表的財政部報告,可能是美中緊張關係的另一個爆發點。此前川普政府4月份發表的報告中,並未將中共列為貨幣操縱國,而是指責該國經濟受到「非市場的指引」。

另外有貨幣專家認為,中國廠商的供應鏈大多在亞洲地區,如果人民幣貶值,這意味著用以生產產品的進口原料的成本會增加,實際上也會對中國經濟造成傷害。

早前,美國宣布將從8月23日開始向16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而北京也宣稱將向等量的美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