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成立太空軍成焦點 美媒推演中美太空大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6日訊】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在五角大樓宣布,國防部將依據川普總統(特朗普)指令,於兩年內建成美國第六個軍種「太空軍」。彭斯指出,美國擁有太空部隊對於反制俄羅斯和中共至關重要。有美媒此前曾推演中美太空大戰的情況,並預計最終的結果是,地球軌道上的衛星都將被摧毀,人類將倒退幾十年。

美國第6大軍種

8月9日,美國副總統兼太空委員會主席彭斯,在五角大樓發表演講時說:「美國建立太空軍的時候到了」。「現在是時候寫下我們武裝部隊歷史上的下一個偉大篇章,為下一個戰場做準備。」

據悉,美國現有五大軍種包括陸軍、海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若太空軍建成,將成為美國第6大軍種

彭斯說,川普總統希望在他第一任總統任期到來之際,也就是在2020年前,就建立太空軍事宜取得實質性進展。

他還指出,美國擁有獨立的太空部隊對於反制俄羅斯和中共至關重要。「中國(共)和俄羅斯一直在進行高度複雜的在軌活動研究,使他們能夠將衛星操縱到我們的衛星附近,從而給我們的太空系統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新危險」。

彭斯發表演講不久,川普總統在推特發文說:「太空軍一路到底!」

美國國防部9日還向國會提交一份「建軍方案」,稱將整合現有資源、技術和人員,建立太空作戰司令部、太空發展局和空間作戰部隊,並將增設一位負責太空事務的助理國防部長。

推演中美太空大戰

美國組建太空軍引發國際關注,美國媒體預計中美太空博弈將會升溫,此前還曾推演中美發生太空大戰的情況。

美國《商業內幕》網站7月16日刊文,推演未來的「中美太空大戰」。文章稱,首波次攻擊將具有「最低破壞性」。美中兩國將使用激光和干擾機等武器,暫時致盲衛星或使其失效。

如果太空戰升級,美國的「渡鴉」(Raven)系統可以將美國「獵手衛星」置於中共衛星上,與它們連接,然後將它們向下引導,在大氣中爆炸燒燬。

中共則有可能將帶有激光器的衛星送入大氣中,「它可能會在美國衛星上的加壓燃料箱上,打穿一個小孔,排出氣體並使衛星的軌道降低,使衛星遭受滅頂之災。」

文章稱,美中兩國都擁有可以攔截衛星的陸基導彈,能夠摧毀低軌道上運行的軍用和民用衛星。有些導彈甚至能夠打擊在更高軌道上的目標。

一旦在太空中發生戰爭,被導彈摧毀的衛星碎片,將如同數百萬顆子彈貫穿國際空間站,對各國航天員帶來直接威脅。

「但這種戰爭的真正危害在於它無法結束。」文章稱,那些空間碎片可能永遠進入宇宙,並摧毀近地軌道上的大部分衛星。

文章稱,如果出現這樣的情況將清除掉網際網路架構的大部分功能,天氣數據以及人類需要的其他系統,如GPS,可能讓人類倒回到幾十年前。

美中太空戰實力對比

如果未來真的爆發中美太空戰,美中兩國的實力對比,從之前對中共天宮一號墜落地球的預測情況,可見一斑。

在天宮一號墜落前,美國聯合太空作戰中心判定,中共天宮一號將在北京時間4月1日9點57分墜毀,大概位置在北緯33.8度,東經115.8度。

而中共航天局估計的重返時間,是在3月31日至4月4日之間。也就是說,中共對自己的空間站墜落的時間和地點的推測,與美國相比,相差5天。

最終的情況是,天宮一號於北京時間4月2日8時15分左右墜入大氣層,殘骸散落在南太平洋上。

從這一點上說,美國的太空戰能力基礎優勢表現的十分顯著:對於非合作目標的偵測搜索、精確定位、持續跟蹤、對其運動趨勢的預判能力,這都是分析和制定作戰計劃的基礎前提能力。也就是說,這其實就是美國反導能力的展現。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