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擬收暴雨積水費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繼水費連年漲價、電費高企、地鐵建設徵費後,多倫多居民們可能又要認識一個新收費條目了:暴雨積水治理費(Stormwater Charge)。

這個暴雨積水治理費的用途就是,市府幫大家解決了路面積水問題,而大家需要埋單。

那麼這項費用的「客戶群」和「價碼」是什麼呢?据悉該項費用是根據私人房產的硬地表面積來收費。

硬地表面積具體指什麼呢?其實就是我們很多華人朋友們為了能夠簡單方便的打理屋子前院或後院,以磚石地面取代了原本的草坪。那麼磚地覆蓋面積就是硬地表面積了。

雖然多倫多還未正式開始徵收该費用。不過,我們倒是可以先看看前車之鑑。

已經開始收費的密西沙加市估計今年能因此增加4250萬加元的收入,不過到底有多少能用之於民呢?預計只有230萬加元將直接用於解決強降雨帶來的問題上。

那麼問題來了:剩下的4000萬左右加元將去往何方呢?

引發討論的還有日益增加的住宅區。以前的住宅區一大半都是草坪。人們很喜歡在院子裡弄些花花草草,打理得像個小花園一樣。

但近年來,隨著市政府大量批發建築許可(Building Permit),房子間距和草坪面積越來越小。連基本觀賞度都不夠的小塊草坪打理起來也很麻煩。可是不打理吧,又怕惹得左鄰右舍心煩。因此,很多住戶才決定以磚地取代草坪。

該費用的收取問題仍在討論中。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