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婦獄中骨折 保外就醫被拒

【新唐人2018年08月15日訊】河北省84歲老婦李淑賢因種植的樹木被砍,向官方檢舉並多次上訪,最終被捕入獄,獲刑2年半。入獄後,老太太兩次腰椎骨折,生活不能自理,但申請保外就醫卻遭拒。事件引發關注。

李淑賢是河北灤平縣農民,2013年因當地啟動土地平整工程,她所種樹木被毀。李淑賢認為未經同意,在女兒關桂香和關桂俠的陪同下,走上了上訪之路。母女3人還舉報他人非法毀林,以及灤平縣國土資源局濫用職權,最終3人相繼被捕。2016年11月,李淑賢被以尋釁滋事罪判刑2年6個月,關押在河北省女子監獄。

大陸自由撰稿人 朱欣欣:「老太太這麼大年紀了,而且她是個維權者,反而被抓到監獄裡面,這充分反映了當地的侵害老人利益的這一方,它操縱了司法機關,這不僅是違法的,也是違背人道主義的,整個社會應當呼籲更高的司法機關嚴厲查處這個案件,要查出背後的黑惡勢力。」

李淑賢的女兒關桂俠去年11月出獄,記者致電採訪她時,她表示旁邊有監控,說話不方便,希望記者1小時候後再打過去。記者依約打過去,她說了兩句,電話就被掛斷了。

關桂俠曾向媒體透露,去年5月,母親腰椎骨折,躺在床上起不來,直到第3個月才能下床,但必須有人扶著,拽著床沿輕輕挪,也只能走幾步。出獄後,她多次去探望母親,也為母親申請保外就醫,但被拒絕。

今年7月20號,關桂俠被當地派出所約談時,接到監獄打來電話,說母親再次腰椎骨折,不能動了,讓她準備吸管、濕巾、一次性手套、便椅等物品。她當時詢問能不能辦保外就醫,對方説李淑賢是尋釁滋事罪,且暫時沒有生命危險,不能辦。

朱欣欣:「老人已經癱瘓了,還不讓老人保外就醫,這個本身是於情於理於法,都是說不通的。法治最根本的精神,就是要維護社會的公正,是維護人道主義,法律如果喪失了這些,就成了一個侵犯人權的工具了。」

關桂俠表示,會繼續申請為母親辦理保外就醫,希望媽媽能活著回家。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