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養老院凌晨惡火 10名臥病在床婦女活活被燒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5日訊】位於智利中部的一處老人安養院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10名臥病在床無法逃生的婦女喪命。事發後,智利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與內政部長均飛抵現場關切。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在奇瓜揚特(Chiguayante)南部一處名為聖馬塔(Santa Marta)的老人安養院凌晨3點30分左右發生大火,只有3名老婦人被救出,其中一名因燒傷需住院治療。轉眼之間付之一炬。

比歐比歐(Biobio)大區首長烏尤亞(Jorge Ulloa)向當地媒體表示,在火災發生前10到12分鐘,工作人員有檢查房間,但未發現任何異狀,且宿舍的門是開著的,符合相關規定。

烏尤亞說,10名死者均為婦女,因為臥病在床無法逃生。正在調查起火原因。

另有目擊者則稱,事發當下聽到類似短路的爆炸聲。



2018年8月14日,
智利中部一處老人安養院凌晨發生大火,造成10名臥病在床無法逃生的婦女喪命。(ALEJANDRO ZONEZ/AFP/Getty Images)


2018年8月14日,智利中部一處老人安養院凌晨發生大火,造成10名臥病在床無法逃生的婦女喪命。(ALEJANDRO ZONEZ/AFP/Getty Images)



這場悲劇性大火引發智利國內爭論。近年來因生活費高漲與老人年金低落,年長者生活品質每況愈下,境內有數以千計老人處於險境當中。

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赴現場向罹難者家屬致意時表示,「我們已加速行動來調查失火原因,且要給他們一個莊嚴的葬禮。」

他還說,「我希望這場不幸意外能夠喚起良心,讓我們的社會給予長者更多支持、更多關愛,並更接納他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