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聽證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下月闖關

【新唐人2018年08月14日訊】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議員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上週五宣佈,最高法院大法官候選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提名聽證會﹐將在9月4日舉行。民主黨目前還在全力阻撓﹐但共和黨的目標依然是讓卡瓦諾的提名在10月高院新的開庭期之前得到確認。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格拉斯利表示,卡瓦諾法官的提名聽證會將在美國的勞動節後,即9月4日登場﹐最多將持續四天。議員對他的質訊將從第二天開始。之後,參議員還將聽取卡瓦諾的前同事﹑外部法律專家及美國律師協會的意見。

支持者認為﹐卡瓦諾是參議院有史以來最具資格的高院大法官候選人之一。他「一直致力於維護憲法和法律」,且「不受黨派影響」。

前卡瓦諾法官書記員Porter Wilkinson﹕「卡瓦諾法官相信﹐正確的法官角色是﹐不要以為他能決定一切﹐或他應該制定規則﹐而是依據人民制定的憲法﹐法律和立法﹐將其適用在案件中。」

不過﹐參議院民主黨正竭力阻止卡瓦諾的提名獲得通過。他們先是提出索要巨量卡瓦諾以往的工作文件,被駁回後﹐又批評共和黨行事倉促﹐很多涉及卡瓦諾的重要檔尚未公開﹐是有意向公眾隱瞞。

實際上,司法委員會已公開了卡瓦諾的1.7萬頁資料,以及他擔任下級法院法官時的300宗案卷。委員會還收到卡瓦諾任白宮律師時的174,000頁資料。白宮副發言人沙赫(Raj Shah)表示,參議院為通過卡瓦諾的提名,審閱的文件數目已超過以往任何一名大法官候選人,以確保過程公開、透明和公平。

前卡瓦諾法官書記員Porter Wilkinson﹕「卡瓦諾法官的一切記錄都是開放的。《聯邦法院判例彙編》是一系列圖書﹐裡面包含他所有的司法意見。任何人如果感興趣他在法律上的想法﹐就應該坐下來通讀他的意見﹐因為都在那裡開放給大家看。」

目前﹐參議院共和黨的目標﹐還是希望讓卡瓦諾的提名在10月1日﹑最高法院新的開庭期之前得到確認。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