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中國人為什麼患上最可怕的「棄國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近年來,中共高官也紛紛把妻兒送到海外,自己在國內做裸官;有錢人紛紛辦理投資移民,舉家前往海外。就連許多不具備出國條件的人,也都在創造條件出國。中國人為什麼都患上了「棄國病」?有分析認為,有四方面的原因。

近日,大陸自媒體發文稱,我們身邊有許多人都以放棄自己這個國家為榮耀,如今大到中共高官的子女,中至眾多富人名星,就連許多不具備出國條件的人,也都在創造條件出國。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中國人患上了最可怕的「棄國病」呢?文章認為,這背後主要有四個方面的原因。

一、歷史原因造成的「棄國病」

自中共建政後,曾經發動過多次運動,而這些運動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擴大化和血腥化,「鎮壓反革命運動」就是其中一個典型。被打壓者隨時就可以扣上各類帽子遭至無辜迫害,至少有一半中國人受過中共各種手段打壓。

這些人不但自己心有餘悸,而且還影響到他們子孫後代。他們有的人是在土改中被剝奪辛辛苦苦創造的財產,然後,被戴上「黑五類」帽子遭無辜迫害,也有的在反右運動中,被迫害得九死一生的人,以及文革中被批鬥被抄家被投入監獄的人。

最值得一提的是,那些為了中華民族的繁榮強大,自願放棄國外優厚待遇,回國報效祖國的海外赤子。為了祖國繁榮,不計報酬,不辭艱苦,兢兢業業,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地為祖國貢獻出他們所有知識和赤膽忠心的人。

可中共後來是怎麼去對待這些海外赤子的?不僅對這些人無辜迫害,就連他們的親屬、朋友、子女都不放過。現在這些人對這個國家感到寒心,甚至絕望患上「棄國病」,這可以說是歷史積澱原因造成的「棄國病」。

二、中共既得利益者在大肆傳播「棄國病」病毒

據稱,現在中共裸官至少有120萬,這些人在國內,高叫中國的制度是世界上「最好」的制度。而背後,卻將自己的二奶和妻子,以及資產全部轉移到他們宣稱的「最差」的西方國家。在這些人帶領下,中國就產生了這種世界上獨有的「棄國病」。

早在2011年,央行公布的一項機密調研結果顯示: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中共外逃黨政官員、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的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調查還顯示,「裸官」群體是外逃貪官的「預備隊」。

連這些靠納稅人血汗錢來養肥的高層政客,都要拋棄這個被中共統治的國家去移民,因此那些沒錢去移民的人,也千方百計的拚命掙錢,加入到移民大潮裡去。

三、中國環境越來越惡化 令「棄國病」滋生

環境污染在中國一直是個大問題。它直接牽涉到每個人的切身利益。霧霾、沙塵暴、江河污染、地下水污染、癌症村,每個話題都讓人膽戰心驚。

有特供糧、特供菜、特供水,甚至特供空氣的中共特權階層,患上了「棄國病」,原因也包括環境污染和食品安全問題不斷惡化、醫療和教育系統質量糟糕。

四、中共外強中乾以及特權風盛行導致「棄國病」全國蔓延

現在中國國內,可以說沒有一個地方跟你講公平正義的,特別是政府行政部門,他們有的只是利益關係,法律對權力者來說只是打壓普通百姓的工具。

在中國,權力可以擺平一切,權力可以得到一切,權力可以在百姓身上作威作福。公平、公正,陽光、透明對於百姓來說,只是奢侈的期望。

中共官員可以花天酒地去暢遊世界各地,自己不但不用交養老金,但可以比那些要交養老金的百姓多拿好幾倍退休金,他們有錢年年「三公」消費上萬億,但決不會拿出1600億去為全民搞醫保。

但作為中國普通的老百姓,累死累活的一生所得到的是:子女上不起學,家人看不起病,買不起房,老了還沒有任何保障。

對外又是另一番景象,當中國貧困山區孩子沒有學校上課時,政府卻為非洲捐贈了一千所希望小學,幾十輛高級校車。救美國、救歐洲、救希臘成了中共政客最重要的任務。

根據2012年10月媒體信息,中共有這樣一份對外援助名單:歐盟1000億美元、東盟100億美元、菲律賓120億美元、汶萊40億美元、上合組織100億美元、非洲200億美元、免除越南到期債務500億美元,2012年預算援外950億美元。總額已達2950億美元,合人民幣近2萬億人民幣,盡顯「大國風範」,實質是收賣為國際支持死保專制。

中共對外國人花錢如水,對本國人血淡於水。2010年,西南五省大旱,6000萬人受災,損失200多億,中共僅撥付救災資金1.6億元。還要災區人民感謝黨的關懷!

著名經濟學家、耶魯大學陳志武教授一針見血地指出:「中國的錢,美國可以用,非洲可以用,朝鮮可以用,政府可以用,官員可以用,唯獨國內百姓不能用!」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