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需謹慎 加國一華人旅行社虧損停運

【新唐人2018年08月13日訊】已經成立13年的蒙特利爾最大華人旅行社—華景假期(Sinorama Holidays Inc.)於近日結束該公司在安大略省的全部業務。

現巨額虧損

早在2018年5月就有報導指出,華景假期旅行社出現1100萬加元的財務虧空,而這筆資金本應用於確保已付款顧客可以順利完成旅行。但是,當時華景假期方面作出否認,並表示希望記者不要曲解數據來誤導民眾。

安大略省旅遊業委員會(TICO)仍然決定介入,並於7月24日指定普華永道中天會計師事務所(PwC)臨時託管該旅行社,以確認該旅行社是否有能力履行對客戶的服務。同時表示,不會在7月31日更新該公司的旅遊牌照。

在失去執照後,華景假期旅行社不得不也結束其在安大略省的業務。

選擇旅行社要謹慎

像華景假期這樣的旅行社,在加拿大境內並不少見。這類旅行社主要經營來自中國的小團體旅行。對很多旅客來說,他們旅行的質量絕大程度上取決於他們是否選擇了一個靠譜的旅行社。如果是選擇國內的旅行社,至少還能通過網路上的評價來做取捨。而對於海外旅行社,一些語言不通的人們分辨起來會比較困難。

魁北克省旅遊業監管機構發言人斯密斯(Tatiana Chabeaux-Smith)曾經表示,監管機構最擔心的就是已經付了錢的遊客會發現他們只是購買了一張「空頭支票」。

那麼如果不小心遇到了這種事情的話,怎麼辦呢?下面這個信息也許能幫上忙。

已預訂旅行的旅客有六個月的時間向安大略省旅遊業賠償基金公司(Ontario Tourism Industry Compensation Fund Corporation)的董事會提出索賠,以此來彌補損失。

前車之鑑,後車之師。提醒大家在選擇旅行社的時候一定要貨比三家。希望每一位對自己假期充滿著期待的讀者朋友們,永遠都不要遇到這種掃興事。

(多倫多記者站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