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陰霾天呆在北京 1天等於吸煙60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有國際環境組織日前公布研究結果顯示,中國大陸的空氣污染程度達到驚人程度。如果在北京生活1天,就等於吸進16根煙,若是遇到陰霾來襲,短短1天就等於吸了60根煙。

據《法蘭西24》報導,8月10日,歐洲運輸與環境協會公布一項研究結果,對世界十大旅遊城市的空氣污染程度做了一個對比。

研究結果顯示,在法國巴黎度過一個週末相當於吸了2根煙,捷克布拉格更糟一點,呆1天等於吸進4支煙,但這些完全無法和北京的嚴重程度相比。

報導稱,如果在北京生活1天,就等於吸進16根煙,若是遇到陰霾嚴重時,呆1天就等於吸了60根煙。

歐洲運輸與環境協會藉由美國研究所發明的「Berkeley Earth」分析法,對這些城市空氣中的細顆粒污染物數量進行比較,並將結果「換算」為香煙數量,得出以上結果。

Berkeley Earth指稱,PM2.5或更小的懸浮微粒,可以深入肺部並進入血液,引發心臟病、中風、肺癌和氣喘,每吸入22微克的懸浮微粒,所造成的健康危害和抽1根煙差不多。

Berkeley Earth表示,對於美國和歐洲來說,空氣污染相當於每天吸了0.4至1.6根香煙,但在中國大陸若遇到陰霾,那麼1天就等於吸了3包煙,也就是60根。

Berkeley Earth指,空氣污染每年導致的死亡,比愛滋病、瘧疾、糖尿病或肺結核更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也對陰霾引起肺癌持肯定看法,2013年將大氣污染PM2.5列為世界第13大致死原因。

中國大陸近年頻頻遭遇陰霾侵襲,嚴重危害大陸民眾的身體健康。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去年9月11日發表的報告指出,大陸淮河以北人口的平均壽命比淮河以南的人少3.1年。哈爾濱等東北重工業城市的居民甚至可能少活6.9年。主要原因是中國北方陰霾肆虐,空氣污染比南方更惡化。

據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2017年大陸新增肺癌人數達到80萬,且正以每年26.9%的速度增長,成為中國名副其實的「第一癌症」。專家分析,這與近年大陸陰霾肆虐不無關聯。

中國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鐘南山表示,日本、歐洲和美國分別進行過十數年的研究觀察來分析對比肺癌的死亡率,結果表明肺癌發病率的增加與陰霾關係密切。一般來說,PM2.5濃度每增加10微克/立方米,肺癌風險增加25%~30%。

陰霾不僅要人命,還會威脅生殖健康。中國醫學專家發出警告,陰霾顆粒可能會造成男性精子質量下降,兒童很可能會出現「陰霾臉」,臉部器官變形如「暴牙」、五官變形等。

有大陸網友哀嘆,這令人窒息的陰霾何時能結束啊!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 北京籠罩「不祥之兆」 古代帝王皆畏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