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國通」赴華密談貿戰 返國爆料北京仍在誤判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4日訊】8月9日,美國著名的「中國通」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對媒體爆料,他在赴華閉門商討貿易戰後愕然發現,中共目前仍在誤判川普,而且對貿易戰前景和自身實力的預測也都令人困惑。

8月9日,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中國戰略中心主任、著名的前五角大樓中國問題專家白邦瑞在接受福克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訪談時爆料,貿易戰打到今天,中共對貿易戰的起因和發展趨勢仍在做出不切實際的判斷,並對自己的實力盲目樂觀。

白邦瑞在哈德遜研究所網站以《中國指責美國具有「匪徒」心態》(China Accuses the U.S. of Having a “Mobster”Mentality)的標題貼出了福克斯的採訪視頻。關於他上週與中共官員的接觸和閉門會談,他在採訪中主要透露了以下幾方面。

一、中共打腫臉充胖子,稱自己是在捍衛世界自由貿易,因此,在貿易戰中做出一定的犧牲是必要的。

二、中共仍舊認為,川普強勢打擊對華貿易是出於美國中期選舉的需要,等到11月國會選舉結束,川普必然會緩解美中關係的緊張局勢。

三、中共自我吹噓,聲稱能有今天的成就是依靠自身的努力。

僅從上述幾點即能看出,幾乎被民主國家一致看作匪幫政權的中共,在貿易戰壓力下,已淪落到靠罵街(反罵美國「匪徒」)來尋求心理平衡的地步。

另外,從白邦瑞談話時的語氣來看,這位著名的「中國通」 顯然對中共官員的表態感到可笑和無奈。

白邦瑞是美國頗有建樹的政策分析師,為尼克松以來的歷屆美國政府研究中國政策和情報問題。他也是川普政府的重要顧問。

關於美中貿易摩擦為何最終走到令中共幾乎走投無路的地步,外界有很多評析。目前普遍認為,中共誤判川普政府是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總部設於北京的多維網7月下旬報導說,貿易戰走到今天,根本原因是中方對打貿易戰所處的外部環境、尤其是對手美國出現四大誤判所造成的。這四大誤判包括:

一、中共一開始對貿易戰看法樂觀,以為劉鶴訪美達成四點共識就可以把美國打發了。

二、中興、華為等事件使中共科技領域受到美國打擊,中共為「挽救民眾自信」盲目宣傳,誤導各界認為中共能輕易打贏貿易戰。

三、北京誤判美國各界、尤其是商界對川普的影響,把應對重點放在了遊說美國政商界權威人士上。

四、中共沒料想到白宮鷹派會最終主導美國的對華貿易政策。

對比親北京的多維網對中共比較柔和的分析與白邦瑞看到的中共最近的表現,不難發現,北京對川普和中共自身的判斷仍在錯誤的軌道上運行。至於中共按照這種誤判到底會走多遠,美中各界以致全球都在密切關注。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