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遏天價片酬 或促港星回流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中國大陸娛樂圈內的逃稅風暴持續發酵,400多間影視公司聯合發聲明抵制「天價片酬」,要求演員片酬上限為5000萬人民幣。有香港演藝界人士認為,這一事件或令香港明星回流,有利於香港影視業。

大陸天價片酬,吸引不少港星北上賺錢,中港合拍片也佔據香港電影六成以上。不過,曾入圍金像獎的編制Leslie說,這不僅讓港產片風光不再,今次限制片酬事件,再一步說明娛樂界是受中共操控的。

香港電影監製及演員何駿怡:「由最初讓香港人回去拍戲的時候,因為大陸人想學你的技術。其實不斷、不斷地已經趕了人回來,因為他們覺得不需要了。當你走這一步的時候,你說,我最多是多少,就是告訴別人知,你所有的事情都是政府主導的。」

也有編劇認為,事件或令港星回流,對香港影視行業是件好事。知名編劇及作家沈西城:「這件事搞到你片酬,第二,國內拍戲的政策方針又變了,所以我們認為長期這樣下去,很多香港藝人回流了,益了誰?益了TVB。」

金牌主持車淑梅支持藝人減薪,因為天價片酬令娛樂圈發展不健康。金牌主持車淑梅:「因為每件事都光明磊落是最好的,也都不需要收這麼高的薪酬。每一個製作出來,一大部分去了藝人身上,只剩很少很少部份去製作、幕後開支,令這件事不是這麼健康。」

新唐人記者王文君、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