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大師杯 西西帕斯闖入決賽對陣納達爾

【新唐人2018年08月12日訊】週六在多倫多舉行的羅傑斯杯多倫多大師賽半決賽上,希臘網球新秀西西帕斯擊敗溫布爾登網球賽男單亞軍、南非好手安德森,闖進決賽。他將和西班牙老將納達爾一爭高下。

今天剛滿20歲生日的希臘網球新秀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週六在半決賽中,繼續讓觀眾大跌眼鏡,以6比7(4/7)、6比4、7比6(9/7)擊敗世界排名第六的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闖入羅傑斯杯多倫多大師賽決賽。

世界排名第27位的西西帕斯在之前的三輪比賽中擊敗了多米尼克•蒂姆,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和亞歷山大•茲韋列夫,成為2014年以來,首位在ATP世界巡迴賽1000名人賽事中,打敗4位世界前10好手的球員。西西帕斯也是繼2008年德國的基佛(Nicolas Kiefer)以來,首位在羅傑斯杯闖進決賽的非種子選手。

西西帕斯:「太棒了,我不能做得再好了,能夠擊敗這名多高排名選手,我打的這麼棒我想觀眾也沒預料到,我自己也沒預料到。」

這場勝利後,西西帕斯預計將在週一發布新排名後至少攀升至第15位。

週六的第二場半決賽中,西班牙老將納達爾(Rafael Nadal)對陣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比賽因為下雨延遲了兩個小時,最後納達爾以7-6(3) 、6-4的比分連勝兩局打敗對手同樣晉級決賽。

羅傑斯杯男單決賽將在週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開始。

新唐人記者嚴楓、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