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閃電同時撃中2少年 雙雙送醫無生命危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2日訊】美國亞利桑那州鳳凰城8日狂風雷雨,2名13歲左右的少年在公園玩耍,竟同時遭閃電撃中,雙雙被送醫治療,所幸無生命危險。

自然現象中毫無預警的閃電令人害怕,避之唯恐不及。專家表示,每個人有28萬6千分之1的機率在一年內被閃電擊中,這個機率跟贏得地方樂透一樣大。但閃電同時擊中2人的機率,恐怕是難得一見。

鳳凰城電視台《KPHO-TV》報導,目前已經出院的男孩塔皮亞(Javier Tapia)透露,當時遭閃電撃中時,感覺自己像漂浮在半空中,沒有跌倒。但等到他有意識可以控制自己的手臂時,就感到強烈的灼燒感,足足持續4小時之久。

醫生透露,閃電從塔皮亞的右臀進入並竄向地面,導致少年的黑色襪子被燒破。

另1位男孩威德曼(Josiah Wiedman)的受傷程度就較嚴重,出現腦震盪和頭骨骨折的情形,但他在10日已經在醫院甦醒過來,能和家人溝通。

相關視頻:




據《亞利桑那每日星報》報導,鳳凰城(Phoenix)當天遭狂風暴雨襲擊後,不少樹木傾倒、電線脫落,鄰近城市斯科茨代爾(Scottsdale)更有幾個主要街區暫時封閉。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