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摩羯朝中國浙江移動 15號颱風麗琵形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2日訊】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摩羯,12日凌晨2時中心位於台北東方540公里的海面上,通過琉球群島後進入東海,朝浙江沿海移動。另外,原位於關島北北西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凌晨2時增強為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預計朝北北西方向前進。

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摩羯,正吹襲日本沖繩縣,掀起高達5公尺海浪。黎明時分接近宮古島,稍早在宮古島市平良附近曾錄得120毫米雨量,破50年來的最大雨量。日本氣象廳警告民眾要小心大浪和潮水高漲。

摩羯以時速20公里,預計朝著中國大陸浙江沿海移動。

今年第15號颱風麗琵(Leepi)於今天凌晨2時在關島附近形成,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颱風麗琵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0公尺,中心東側220公里以內以及中心西側110公里以內,吹著每秒15公尺以上強風。呼籲通過附近海域船舶提高警戒。

另外,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今、明兩天將登場,但受摩羯颱風外圍雲系影響,雲量偏多,也會有短暫陣雨,可能影響觀星。

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說,待明天摩羯颱風遠離,北台灣雲量減少,較適合看流星雨。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