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腐及干涉司法 羅馬尼亞數萬人首都抗議

【新唐人2018年08月11日訊】羅馬尼亞週五爆發民眾抗議,持續到週六。有5到8萬民眾聚集在首都布加勒斯特街頭,要求左翼政府下台。當局出動防暴警察,與市委民眾發生衝突,大約450人受傷,送往醫院救治。

週五,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爆發大規模抗議,大約5-8萬名民眾聚集在主要政府樓外的廣場,抗議政府官員貪腐、干涉司法,要求提高工資等。

當地抗議者 Ardelean Alexandru:「我來到這裡是為了抗議羅馬尼亞當局擬採用的刑事程序法,它違背法律,到目前為止當局所做的所有修改都是如此。」

民眾還要求社會民主黨下台,提前進行選舉。社會民主黨前身是羅馬尼亞共產黨,2016年起執政。

民眾將它視為紅禍,打出的橫幅寫著:「紅色瘟疫」。

抗議直接針對社會民主黨主席「德拉格內亞」。

不少居住在海外的羅馬尼亞人特意回國參與抗議活動。

他們的橫幅上寫著:「來自美國的羅馬尼亞人支持你們的反腐敗抗爭!」

據估計目前旅居海外的羅馬尼亞人大約有300萬。

很多羅馬尼亞人認為當局對司法系統的干涉很嚴重。總統伊爾哈尼斯7月受社民黨壓力,同意開除反貪檢察官克韋希時就引發抗議。去年羅馬尼亞通過法案,允許釋放因貪腐罪被拘禁的官員,就有大約15萬人齊聚首都抗議數月。

這次警方出動千人防暴警力,並使用了催淚瓦斯和水柱驅散人群,至少有455人受傷送醫。

警方稱,週六有70人,包括11名警察送醫治療。

據報,當日晚還將有持續的抗議示威活動。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