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亞馬遜的Prime Member將享受在網上購買全食超市的貨品後,在1小時內就能取貨。目前,該服務在美國加州兩個城市展開。沃爾瑪的食品配送業務將受到亞馬遜的強力挑戰。

2. 美國共享工作空間供應商WeWork在公布上半年業績後,收到日本軟體銀行的10億美元追加投資,WeWork的業績攀升,引起了不少投資者的注意。如果WeWork選擇上市,軟銀的投資估計價值可達420億美元。

3. 日本政府公布,國內經濟歷經兩年以來第一次萎縮之後,第二季經濟恢復成長,較上季增加0.5%,換算成年率增長1.9%,代表經濟狀況快速好轉。占日本GDP大約60%的民間消費,較上一季增長了0.7%。

4. 英國央行委員麥克福特表示,明年英國的薪資增幅可能會達到4%,英國央行需要以多次加息來應對。薪資增長的原因,主要是英國脫歐後開始出現的勞動力短缺,而且這種短缺正在從技術領域向非技術領域擴展。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