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歲高齡參選 康隆挑戰加州財務長席位

【新唐人2018年08月10日訊】今年加州11月大選,代表共和黨競選財務長席位的康隆(Greg Conlon)以85歲高齡參選,備受公眾矚目。康隆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呼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他如果當選話,將致力於改革養老金制度和提高政府信用評級。來看報導。

從事金融業30多年,現年85歲的格雷格•康隆(Greg Conlon),曾擔任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主席和加州交通管理委員會委員。他認為,民主黨主導的加州,當前的財務和稅收均存在嚴重問題,因此決定出馬再次競選州財務長一職,

加州財務長候選人 Greg Conlon:「1%的納稅人繳納加州48%的稅,如果1%過得很糟糕的話,如果股市下降,象2008年的硅谷,你在101高速公路上開車,不會堵車,就那麼糟,同樣情形再次發生的話,我們1250億美元預算,收入只有1050億美元的話,短缺2百億美元。」

康隆指出,加州當前的養老金制度,將出現2千億美元的缺口。

加州財務長候選人 Greg Conlon:「我的首要任務是改革養老金制度,解決之道,我認為是為新僱員建立新的養老計畫,因此現行僱員照常得到他們所得到的,但是新僱員將會獲得401K,定額存款計畫,就是你只能得到投資所回饋的。」

三大信用評級機構長期以來對加州的政府信用評級不高,如果當選財務長,康隆將致力於升加州的信用指數,吸引新創企業,爭取更多投資者。

加州財務長候選人 Greg Conlon:「我們現在第四糟的信用指數,如果借款我們必須支付更高的利息,目前是AA-,但我們需要得到AA,或是AA+的信用指數,這樣借款時支付的利息才能比現在的要低。」

現任華裔加州財務部長江俊輝,由於宣佈競選州長、放棄連任。今年11月大選,從商經歷和從政經驗豐富的康隆將與華裔民主黨候選人、現任州平稅委員會主席馬世雲共同爭奪這一職位。

加州財務長候選人 Greg Conlon:「作為保守派的共和黨人,我的職責就是一個忠實的看守人,不僅僅是州長,還包括立法機構,目前,民主黨沒有三分之二的絕大多數席位,只要贏得幾個參議員或眾議員席位的話,他們就會拿到三分之二的絕大多數席位,如果這樣的話,他們就可以不經過民眾直接通過稅收法案。」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李舒健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