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崎原爆73週年 市長呼籲去核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8月10日訊】8月9日是日本長崎原爆73週年。長崎市長田上富久在紀念活動致辭中表達無核化的期待。他呼籲日本政府支持禁止核武器公約並擔負起主導全球去核的責任。

田上富久說,核給長崎人帶來的痛苦已經太多了,人類和核子武器不能共存。

據悉,包括倖存者共計5800人出席了紀念活動悼念亡者,大家期許未來不要再有類似悲劇出現。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強調,雖然長崎核爆已過去數十年,全球核武發展仍在繼續,對於核戰的恐懼仍然沒有離去。

不過他也表達了期望。他說,讓我們承諾長崎是地球上遭受核打擊的最後一個地方。

長崎原爆發生在1945年8月9日。為迫使日軍投降,繼廣島之後,美軍在長崎投下第二顆原子彈,導致74000人死亡。不到一週,日軍宣布投降,二戰結束。

然而,長崎並非美國核武攻擊的最初目標。據悉,原本美國計劃在北九州小倉城投下第二顆核彈。但是由於天氣預報小倉城當日將遭遇風暴,計劃被迫改變,目標指向長崎。

(記者路正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