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俄制裁或含限制出口 俄反制力有限

【新唐人2018年08月09日訊】近日,美國因神經毒劑事件,決定在8月底前對俄羅斯展開新制裁。俄羅斯外交部週四表示,將會采取報復措施反制。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週四(8月9日)表示,在美國宣布對莫斯科實施新一輪制裁後,莫斯科已經開始研究報復性措施。

扎哈羅娃在記者會上說,美國聲稱要改善與俄國的關係,這看起來很詭異,這是赤裸裸的虛偽表現。她還說,美國在沒有任何證據依據的情況下對俄羅斯提出指控。

美國國務院週三(8月8日)表示,在確定莫斯科曾使用神經毒劑試圖暗殺前俄羅斯特工及其在英國的女兒後,8月22日前後將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消息傳出後,盧布暴跌,俄國股市下挫。

制裁將分為兩個部分。NBC報導說,第一部分影響最大的制裁,將可能是禁止向俄羅斯出口涉及國家安全的產品。

但俄方始終矢口否認涉案,也否認涉及後來英國女子史特格斯接觸神經毒劑致死案。

克里姆林宮8月9日稍早表示,「無法接受」美國國務院的最新制裁。

專家表示,由於西方國家對俄羅斯商品的依賴程度比較低,俄羅斯對美國的潛在反制措施影響有限。相反,美國的制裁對俄國經濟將產生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